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在绥芬河东宁市开展滩头雅罗鱼增殖放流活动

日期:2022-08-18 08:19 作者:孙慧智 来源:成果转化处 字体大小[  ]

8月1日,由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中国水科院黑龙江所与东宁市共同承办的以“养护水生生物,建设大美龙江”为主题的增殖放流活动在绥芬河东宁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段举行。

1EC13


本次放流滩头雅罗鱼苗种数量144.4万尾,体长均达到3cm以上,且体质健壮。放流活动全程在哈尔滨市呼兰区公证处和现场技术人员的查验和监督下进行。

140A6


本次放流活动不仅是黑龙江所贯彻国家《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连续多年在绥芬河开展鱼类资源恢复的实际行动,同时也是黑龙江所2022年度“养护水生生物,建设大美龙江”主题系列增殖放流活动的第四站。本次放流活动对恢复绥芬河滩头雅罗鱼渔业资源,巩固绥芬河水域生物多样性,维护水域生态平衡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27EC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研究员梁利群,耐盐碱鱼类研究团队成员孙博、张立民、黄晶,东宁市水产局局长单军、主任高庆军,东宁市放流站站长王维坤等参加了本次增殖放流工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