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在海林市开展“养护水生生物,建设大美龙江”主题黑龙江茴鱼增殖放流活动

日期:2022-08-24 10:25 作者:孙慧智 来源:成果转化处 字体大小[  ]

8月5日,由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和海林市共同承办的主题为“养护水生生物,建设大美龙江”的增殖放流活动在海浪河海林市辖区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段水域举行。

经现场技术人员查验及海林市公证处的监督、公证,本次放流的黑龙江茴鱼体长已达到3.74cm,满足放流标准,且体质健壮、无病无伤。放流苗种数量3.4万尾,超额完成了本次放流的规定任务量。

本次放流活动是我所连续第3年在海浪河流域开展黑龙江茴鱼增殖放流活动,同时也是2022年度“养护水生生物,建设大美龙江”主题系列增殖放流活动的第五站。黑龙江所始终坚持贯彻国家《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要求,通过开展渔业增殖放流活动,进一步恢复海浪河流域黑龙江茴鱼的种群数量,改善和优化了水域的群落结构,维护了生物多样性和水域生态平衡,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奠定了基础。

黑龙江省水生动物资源养护中心副主任张北成、黑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研究员刘波、牡丹江市农业农村局水产科科长杨锐、海林市农业执法局局长李甲荣、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成果转化处处长张永泉、渤海冷水性鱼试验站站长吴文化、副站长李小龙、贾钟贺等参加了本次增殖放流工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