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在松花江开展拟赤梢鱼增殖放流资源保护活动

日期:2022-08-26 08:42 作者: 来源:养殖研究室 字体大小[  ]

8月18日,黑龙江所在松花江双城段鳜银鲴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开展拟赤梢鱼增殖放流活动,这也是由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主办、黑龙江所承办的“养护水生生物,建设大美龙江”主题增殖放流活动的第五站。黑龙江省渔业渔政管理局一级调研员张鸿钧,双城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孙继华,双城区水产总站站长李志明,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张永泉处长,徐伟研究员、耿龙武副研究员等一行2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增殖放流是黑龙江省首次开展拟赤梢鱼的增殖放流资源保护工作,放流的苗种全长6cm以上,数量为7.4万尾。

本次放流活动是黑龙江所贯彻国家《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的具体行动之一,对增强拟赤梢鱼的资源保护与生态修复,建立野生天然种质资源保护场,实现该鱼的自然繁衍与存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undefined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