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丁祥勇处长到黑龙江所开展工作调研

日期:2022-08-26 17:34 作者: 来源:财务处 字体大小[  ]

8月22日,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预算处处长丁祥勇、副处长于泽、审计绩效处二级调研员彭钊以及第三方评价小组到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就预算执行情况及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专项绩效评价工作开展调研。黑龙江所党委书记王玉梅,副所长夏立新、郑先虎,财务处、科研处及体系项目负责人参加座谈。

王玉梅代表黑龙江所向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长期以来对黑龙江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黑龙江所财务处处长杨梅从预算执行情况、贯彻落实国发32号文情况等3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王玉梅和郑先虎则分别对基地运行情况和“东北专项二期”申报情况做了细致的说明。

丁祥勇详细了解了结转资金使用情况,对黑龙江所自有履职类项目前期工作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黑龙江所及时总结前期项目工作,为后续项目申报做好铺垫,做好长期结转资金的使用。他同时强调,黑龙江所要在做好自身履职工作的同时,面向三北地区,加强成果转化工作。

在听取了体系项目负责人项目绩效完行情况的汇报后,彭钊强调,设定绩效指标时要充分体现项目成果,避免绩效指标设定不合理造成偏差。

王玉梅要求,各项目组要认真落实调研组的意见和建议,从研究所的长远发展考虑,合理做好财务预算执行工作,用好每一笔资金,为提升我所渔业科技创新和技术支撑能力提供保障。

会后,调研组一行赴呼兰水产试验场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基地的运行、保种及相关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情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