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部署落实2022年度国庆期间安全工作

日期:2022-09-30 18:01 作者:张万全 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小[  ]

9月26日,黑龙江所安委会主任、所长金星主持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农业农村部安委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安委会开展单位安全与应急工作主要隐患风险排查相关文件精神,结合黑龙江所实际,针对实验室、养殖车间、科研基地、学生宿舍、职工食堂、出租房产、在建工地等区域的安全生产进行主要隐患风险排查与整改,部署应对网络信息安全、疫情精准防控等应急事项。

金星重点从5个方面做出强调:一是要树立人人都是安全工作责任人、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责任意识,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分管区域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要锲而不舍地按照“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要求推进整改,清除重点部位隐患、解决积累问题,把整改措施落实落细。三是要在自查与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严格执行各项规范。四是继续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五是全面落实好节假日三级值班值宿制度,加强施工现场、出租房产、野外作业、防汛防灾、易制毒制爆危险品的安全管理。

会后,所办公室就落实会议要求制定并印发了《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防范风险隐患应急工作方案》,重点针对实验室、调查船、实验基地、在建项目、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开展系统性拉网式自查排查工作。

9月27日,黑龙江所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副所长夏立新率安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等组成的检查组对办公室、实验室(区)、养殖车间等区域堆放易燃物、外接电源私接乱接、非在用电器设备常电状态、水龙头和暖气滴水、药品试剂暴露空气之中以及乱堆乱放阻塞防火通道、平层各养殖车间电器空转、加热水族箱水位过低、易燃物覆盖电源设备以及学生宿舍、职工食堂用电、用水等安全风险点和薄弱环节进行了全面扫描,指导整改落实工作。同时,视频指导各基地检查水、电、暖方面存在的隐患,要求重点关注是否严格遵守越冬操作规程以及生产人员安全防护等问题。

在2022年国庆节到来之前,全所上下坚持“两个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把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抓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措施落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努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