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办公室与成果转化处联合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活动

日期:2022-11-02 16:06 作者:张万全 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小[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和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和提升自觉防范安全风险隐患意识,根据全所落实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统一部署,11月2日,所办公室与成果转化处联合组织开展收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活动。

《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通过专家解读和案例分析,从安全发展、严守底线、强化责任、依法治理、改革创新、夯实基础、严抓落实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内涵要义作了详尽系统的阐述,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扛起有效防控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坚决守住以安全促发展的底线。

通过观看专题片和现场交流,与会干部职工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主动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安全工作规章制度,认真开展经常性的隐患排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为全所的安全生产工作尽到自己最大的努力。

会上,办公室就做好重点部位风险隐患整改和冬季全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