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09 16:16 作者:唐义强 来源:党委办公室 字体大小[  ]

11月9日,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部门助理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玉梅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4名中层干部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一系列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就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全所干部职工要紧密结合渔业科技创新工作实际,系统领会、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聚焦主责主业,牢记“国之大者”,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坚决打好科研翻身仗,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推进我国渔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蕴含着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必将更好地发挥规范和指导作用。全所党员干部要持续增强学党章、用党章、守党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以更强执行力把党章各项规定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

会议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学深悟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一是要不断增强学习动力,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要做到全覆盖,重要论述要入脑入心,学习活动要切实见效。二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在学习中提升党性修养,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渔业科技现代化发展打造勇于担当的生力军。三是要结合渔业科研实际,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深入学习贯彻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方向任务,增强机遇意识与创新意识,以创新思维破解发展难题。

会议组织观看了《奋斗 新的伟业——二十大报告解读|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节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