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刘英杰副院长率队到黑龙江所开展工作调研

日期:2023-04-27 16:2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4月26-27日,中国水科院第五调研组组长、副院长刘英杰率队一行8人来到黑龙江所,围绕“科研与现代院所建设”开展主题工作调研。黑龙江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团队首席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黑龙江所副所长夏立新代表所领导班子对刘英杰副院长多年来给予黑龙江所事业发展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调研组一行到所开展主题工作调研表示热烈欢迎。

会上,副所长郑先虎简要汇报了黑龙江所贯彻落实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阶段性工作情况、各分规划推进取得的进展以及未来工作设想,并围绕“科技创新一体化发展、科技兴渔一体化支撑、现代院所一体化建设”等详细介绍了全所在科技创新、成果培育、产业支撑、人才团队、科技条件、制度机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成效,以及改革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

调研组同与会人员围绕黑龙江所创新方向与重点、项目谋划与争取、成果培育与申报、人才培养与引进等方面面临的主要问题展开梳理和交流,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给出解决意见和建议。

刘英杰副院长对黑龙江所推进和落实“十四五”规划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黑龙江所下一步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突出特色,以冷水性鱼类和名优鱼类种业创新、养殖技术和模式创新引领产业发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科研项目谋划、培育重大科技成果、提升产业支撑能力;三是坚持战略思维,强化与周围边国家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拓展科技创新外延;四是坚持立足自我,加强人才培养,提高人才质量和竞争能力;五是坚持创新驱动,健全与现代一流院所相适应的制度体系,提高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后,郑先虎陪同刘英杰副院长、院国际合作处处长刘永新、科研处副处长王书,南海所副所长张殿昌,渔机所科研处处长刘晃、副处长张成林,北戴河站科研处处长任玉琴,珠江所科研处颜曦等第五调研组全体成员赴渤海冷水性试验站考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