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渔机所一行到黑龙江所开展调研交流

日期:2023-06-02 15:51 作者:刘恩慧 来源:水产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室 字体大小[  ]

5月2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机所徐皓研究员,崔铭超副研究员,王亮高级工程师到访黑龙江所,围绕深远海大型养殖工船技术合作研发开展交流洽谈。党委书记王玉梅、副所长郑先虎、成果转化处、科研处及鲑鳟遗传育种创新团队、鲑鳟饲料与营养团队、病害防控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交流。

王玉梅书记表示,推动鲑鳟鱼类深远海养殖能够有效缓解我国内陆淡水资源紧张和大规格商品鱼供应不足的情况,进一步提升鲑鳟鱼产业规模和效益。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合作洽谈为契机,制定鲑鳟鱼类入海最佳方案,为推动鲑鳟产业现代化转型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崔铭超副研究员介绍了深远海养殖工船现阶段运行状况,并提出养殖工船数字化、智能化的养殖方式可为鲑鳟鱼类入海量身设计最科学合理的养殖方案,同时,通过试验舱的预运行,为鲑鳟顺利入海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和技术保障。

徐革锋研究员代表鲑鳟遗传育种创新团队介绍了鲑鳟选育近年来的科技成果,针对入海品种选择、养殖周期规划、盐化方案制定等方面进行全面介绍,并表示将协同黑龙江所饲料与营养团队及病害防控团队为虹鳟入海提供整体的科技支撑。

会上,双方就现阶段虹鳟深远海工船养殖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解决方案展开深入探讨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将于近期签署合作协议。本次合作洽谈对于推动两所加强科研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