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派员赴塔河县开展冷水鱼养殖技术培训

日期:2023-06-07 18:04 作者:孙慧智 来源:成果转化处 字体大小[  ]

应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邀请,黑龙江所成果转化处处长张永泉副研究员6月1日前往塔河县,对当地林业局管理人员和水产养殖户代表进行冷水鱼养殖技术和池塘管理培训,并出席林业集团“林草科技进兴安”科技宣传周启动仪式。

培训会上,张永泉作了题为“冷水鱼养殖技术与池塘管理”的专题讲座。张永泉在简要介绍了全国冷水鱼养殖现状和黑龙江所鱼类新品种保种情况后,以塔河县土著冷水性鱼类哲罗鲑为切入点,详细讲解哲罗鲑养殖工艺流程和技术要点以及养殖过程中分阶段注意事项,并对哲罗鲑养殖产业的前景和市场作了分析和预测。

会后,张永泉实地考察了塔河县冷水鱼放流站和林区塔林永安养鱼场,并现场针对技术人员提出的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鱼类生长、病害防治等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大兴安岭林业集团辖区冷流水资源丰富,具有得天独厚的养殖冷水鱼的自然条件。黑龙江所下一步将持续围绕科技兴农、科技富农的目标精准发力,强化技术培训与现场指导,传授先进的养殖技术和方法,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及塔河县冷水渔业全面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