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丹东市渔业发展中心到黑龙江所宽甸试验站考察工作

日期:2023-06-08 14:02 作者:石潇丹 来源:水产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室 字体大小[  ]

近日,丹东市渔业发展中心孙静处长率队来到设在宽甸满族自治县的黑龙江所宽甸水产试验站考察渔业科技支撑工作,并同在站正在开展鱼类繁育工作的鲤遗传育种创新团队进行座谈交流。

创新团队首席贾智英研究员、宽甸水产试验站站长李池陶研究员首先陪同孙静一行参观了实验室、孵化车间、水处理系统等设施,并简要介绍了黑龙江所宽甸水产试验站设立以来对区域渔业经济发展的支撑情况、取得的效果以及目前产孵工作的进展。

座谈会上,李池陶向孙静一行详细介绍了宽甸水产试验站设立的目的、基本定位、重点研究方向以及发展目标等。贾智英研究员围绕鲤遗传育种团队在种质资源开发与新品种培育方面的科研工作成效,着重介绍了2022年通过国家评审认定的镜鲤“龙科11号”新品种在抗病毒能力、肉质口感、生长速度等方面的优良特性以及该品种在辽宁省的养殖情况和市场需求。

孙静处长表示,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作为渔业科研的国家队,能够落户宽甸并以此为中心辐射至辽宁全省,对地方渔业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成效也是显著的。希望黑龙江所和鲤遗传育种创新团队在目前丹东地区较为关注的斑鳜、林蛙等品种的人工繁育与养殖模式方面给予更多的技术指导和帮助。同时,丹东市渔业发展中心也将竭诚帮助宽甸水产试验站做好与地方的协作和沟通工作。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工作,进一步加深了黑龙江所与地方渔政管理部门间的沟通和了解,为今后双方开展深度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