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黑龙江所召开主题教育第五次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日期:2019-07-31 15:55 作者:张万全 来源:综合处 字体大小[  ]

7月30日,黑龙江所主题教育工作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玉梅主持召开全所主题教育第五次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检视在廉洁从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加强廉政教育的要求,探索建立廉政工作方面的制度(列示负面清单)。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支委共计24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上午的学习研讨以“学廉政思想 找薄弱环节”为主题。纪委书记夏立新领学了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第三条《党员义务》、第七章《党的纪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分则—政治纪律、廉洁纪律两章。他指出,共产党必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牢记自己肩上扛着的八大义务,这是检验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党和纪律就是党员的行为规范,必须增强遵守党规党纪的自觉性,明红线、知敬畏,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确保不越雷池半步。结合全所实际工作,他从组织人事工作、科研工作、成果转化工作、工程建设工作、后勤管理工作和遵守八项规定等方面,梳理了存在的风险点,并提出上具体的防范措施。

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情况,所纪委委员张万全提出了《黑龙江所廉洁自律“20禁止”》、纪委委员王鹏、财务处长杨梅分别谈了对从严治党的理解、对修订《纪律处分条例》的认识。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就强化准则条例的学习和日常监督、加强廉政制度建设、开展及时的警示教育、运用好“四种形态”交流了心得和体会。

下午,与会人员全体共同收看了主题教育纪录片《丰碑》,重温了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形成的历史背景、精神实质、新时代践行这些精神的先进人物的事迹以及传承精神的现实意义。金星所长作为油田职工的后代,以自己亲身经历饱含深情地为大家讲述了辽河油田职工发扬“三老四严”的大庆精神、“有条件要上、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精神,战天寒斗酷暑、克服重重困难,建设辽河油田的往事。他希望全所干部职工继承和发扬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不断解决事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同心同德、砥砺奋进,建设美好的黑龙江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