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党委委员石连玉同志在科研第一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日期:2019-08-27 16:06 作者:郑先虎 来源:科研第一党支部 字体大小[  ]

8月22日,按照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部署要求,所党委委员、副所长石连玉同志在科研第一党支部讲专题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郑先虎同志主持,在所的10名支部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石连玉同志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体会、对初心使命的理解感悟和开展专题调研情况,以“坚守初心使命,推进我所科研质量不断提升”为主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次生动的专题党课。他指出,通过主题教育学习,深刻地认识和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代内涵及其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回顾自身的科研工作,在条件艰苦、经费不足等情况下,始终坚持奋斗在鲤鱼新品种培育的一线,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绝不放弃,以不畏艰辛,勇于开拓的精神践行着对党的庄严承诺,为水产事业奋斗终身。他勉励在座的年轻党员同志,只有坚持才会有收获,只有坚持才能成功。结合主题教育工作调研,他从如何提升我所科研产出质量出发,详细分析了我所的科研现状、经费投入与产出的关系。针对调研过程中征集到的关于科研产出质量提升、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科研人员积极性、基地和条件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制约因素进行了认真分析总结,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解决思路举措。

他强调,支部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作为党员更应该勇挑渔业科技创新重担,在为产业发展、服务渔民的道路上坚守初心和使命,苦干、实干,只有脚踏实地,立足各自本职岗位,做好科研创新等工作,才能为推动渔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和服务“三农”新征程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实现自己的价值。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获益良多,表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为指导,加深对本职工作的思考,以石连玉、孙效文等老一辈水产科技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承担起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将所学所得落到渔业科技创新的实际行动中,更好地开展工作,为把我所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水产科研机构而努力奋斗。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