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日期:2019-08-27 17:41 作者:郑先虎 来源:科研第一党支部 字体大小[  ]

根据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8月22日下午,科研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此次集中学习研讨采用领学、读原著、视频、讲党课等多种方式,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由支部书记郑先虎同志主持,联系支部的所党委委员石连玉同志及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

集中学习研讨前,党支部党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开展了自学。


会上,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观看了十九大党章公开课视频课程中的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和第十二讲《“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观看了共青团中央出品的青年学党史系列作品——《画说党史》。宣传委员栾培贤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重要论述等内容,并开展集中讨论。

支部书记郑先虎同志结合这次主题教育、党史、新中国史等学习体会,以“不忘初心敢担当,牢记使命勇作为”为题讲党课,交流分享心得体会。主要从党史的角度出发,谈了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的成功之道,是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总命题,初心和使命从来都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他强调,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立足本职岗位,敢于担当。要弘扬科学精神,瞄准新时期渔业科技发展趋势,紧盯产业发展需求,在推动我国渔业健康、绿色、高效发展的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渔业发展和渔民增收致富做出更大的贡献,是党员践行主题教育最大的“初心和使命”。

大家在发言中提出,中国共产党正是一直践行和坚守着初心和使命,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一个胜利走向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一个辉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必须毫无保留地忠诚于党和人民。“对党忠诚”是每一位党员举起右手向党宣誓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铮铮誓言,也是党章规定的党员基本义务之一。党员干部必须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做到不负组织重托、不负岗位职责。要切实在实际工作和言行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党员同志必须要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牢记初心和使命。作为水产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论述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的思想,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积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努力奉献,为我国渔业科技进步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大会对发展对象贾智英同志入党问题进行了讨论。贾智英同志汇报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等有关情况,入党介绍人石连玉和李池陶两位同志分别介绍了贾智英同志考察期的有关情况,支部书记郑先虎报告了对贾智英同志的政治审查和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情况,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贾智英同志能否入党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经支部大会无记名投票表决,贾智英同志全票通过,支部大会同意接受其为预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