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黑龙江所开展“入党誓词”默写和“党员八项义务”闭卷考试活动

日期:2019-08-20 16:30 作者:张金凤 来源:综合处 字体大小[  ]

8月16日,黑龙江所党委组织开展了“入党誓词”默写和“党员八项义务”闭卷考试活动,党委班子成员王玉梅、金星、夏立新、白庆利、徐伟以及在所的在职党员共计60多人参加了考试。

所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并为此做了充分的动员和准备。在活动举办的前一个月,即印发文件,对开展“入党誓词”默写和“党员八项义务”闭卷考试做出安排,强调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组织的庄严承诺,也是党组织为党员上的第一课,入党誓词既是党员初心的彰显,也是党组织对党员的要求。党员义务是党员对党应尽的责任,是党员标准和条件的具体化,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根本行为准则,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与举措。所党委要求各个支部结合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开展党章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围绕党员八项义务检视是否达到合格党员标准。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支部和全体党员的积极响应,在全所掀起了一股学习、熟练背诵入党誓词和党员八项义务热潮。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力地推动了全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全体党员自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初心、践行对党承诺、增强党性观念,进一步树立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促进了党员在学习工作中积极履职履责,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