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黑龙江所科研四支部召开线上支部会

日期:2020-02-24 12:32 作者:张震 来源:党委办公室 字体大小[  ]

2月23日,黑龙江所科研四支部召开线上支部会,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工作,党委书记王玉梅、民主党派人士李绍戊受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张震首先通报了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对22日支部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进行了总结。支部现有党员6名(其中异地学生党员1名),有4名党员报名参战,3名血液合格完成献血。整体上看,此次献血活动支部党员参与人数比例高、实际献血人数多,高质量的完成了采血任务。

王玉梅对科研四支部党员在无偿献血活动中能够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的突出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要求科研四支部全体党员要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复杂性、紧迫性、严峻性,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信息员、战斗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科研四支部以水产病害与防治研究室党员为主体,为深入推动政治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室主任李绍戊同志受邀就疫情期间科研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报告。研究室现有流行病学调查、新型渔药创制研究、IHN核酸疫苗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的环境释放等重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在重大项目争取方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合重点研发计划、寄生虫专项等项目已安排相关人员做好申报准备工作。同时,将横向项目争取做为本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在保证科研产出的同时加快产业技术的推广应用和成果转化,确保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

王玉梅指出,现阶段各省市地方已经根据防疫实际情况开展复产复工工作,黑龙江所的科研进度不能也不准落后,科研四支部、水产病害与防治研究室要在政治与业务融合机制上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集中精力重点解决好重大项目执行、横向项目争取、团队机制建设等相关问题,顶住疫情压力,争取在2020年创造更为优异的业绩。

在2019年度的“三优秀一先进”评选工作中,水产病害与防治研究室被推荐为院先进集体,徐黎明同志被推荐为院先进工作者。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