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关于落实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坚决落实省委常委会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的通知》的通知

日期:2020-04-26 12:0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各党支部、所属各部门: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防控的关键时期,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坚决落实省委常委会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的通知》(函2020009号)的要求,各党支部、所属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积极响应省市、地方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为此,安排如下防疫工作部署。

一、思想认识到位。全所上下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研究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领导干部必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二、工作部署到位。坚持宣传教育,积极通报传达农业农村部、水科院及地方政府防疫工作部署,按要求及时汇报本所防疫工作情况及进度。积极组织配合社区防疫工作,服从地方属地管理要求,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协助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工作。各党支部、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头,科学防控,走在前面、做表率。

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多渠道采购医用酒精、消毒液、喷壶、口罩等消毒用品和防护工具,集中对办公区每日消毒,全力保障干部职工健康安全。加大对进入办公区域外来人员核查,发现闲杂人员立即劝返,切实做到严防死守、管控到位。

四、人员状况及时通报到位。按照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采取处室逐人摸排、办公室每日汇总的方式,建立人员统计制度,准确掌握每名干部职工外出返城、健康状况等动态情况,要求每名人员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特别是对与武汉返乡亲属有接触人员及离哈返城人员,要求采取居家隔离观察等有效措施,积极做好个人防护。

防疫工作要严格按照《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进行部署落实,在防疫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应及时向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进行汇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