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黑龙江所党委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0-04-28 14:1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4月8日,党委书记王玉梅主持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并部署全所疫情防控工作和全所2020年度重点工作。党委副书记金星、纪委书记夏立新、党委委员石连玉、郑先虎和各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26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疫情防控形势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明确提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七项重点工作、八项重大举措,为统筹推进有效防控疫情和有序复工复产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所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全所职工要统一思想认识、齐心协力,既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也要确保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会议上,通过集中学习,理论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文件明确了基层党组织工作职责、突出了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彰显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对于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具有着重要意义。《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就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强化落实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责任要求,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

会上,王玉梅代表党委对2020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从《黑龙江水产研究所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党建“三级四岗”责任清单、2020年党建责任落实清单,三个层次上深化落实全年党建要求。会议强调,各支部书记、中层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文件精神,贯彻落实部、院党组的要求和部署,深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带头抓好工作落实,以渔业科技进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收官之年”圆满收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