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联合第一党支部书记郑先虎为全体支部党员讲党课

日期:2020-06-30 08:3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6月28日下午,联合第一党支部书记郑先虎同志为全体支部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和重大意义”的党课。

郑先虎同志从“四个全面”的内在关系、“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以及世界局势、国情、党情等方面诠释了“为什么要从严治党”;以共产主义理论成立之初、我国建党初期、第一代到第四代领导人直到目前,党在“从严治党”方面的典型案例,诠释了“从严治党的历史沿革”;从强化思想建党、严格选人用人、严明党章党纪、严肃监督机制、严肃作风建设五个方面诠释了“全面从严治党治什么?”;从科学理解、主动适应、着力打造党的建设新常态,全面阐述了在新的历史时期,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背景下的“全面从严治党怎么做?”的问题。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全面从严治党”不仅是我国国情和党情的需要,也是我国在应对复杂国际局势、不断提升应对外部环境考验能力的需要。在新一代领导核心的努力下,我国“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基本形成了“不敢腐、不能腐”的态势,但危机仍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坚定理想信念,必须落实到平时的工作中和关键时刻的表现上。

郑先虎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同志都应该补足精神之“钙”,筑造牢固的精神堡垒,抵御一切侵蚀,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把党员干部的权利牢牢锁在“制度的笼子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