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日期:2020-07-06 14:1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2020年7月3日,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科研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程磊同志带领下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支部组织委员栾培贤同志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与支部同志分享了心得体会。重温誓词党章,不忘初心使命,激励全体党员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在工作中勇于担当。

程磊同志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题,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程磊同志从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等八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党的建设主要内容和要求,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

科研第二党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并结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家风故事,就家庭家教家风在个人成长中的作用展开讨论。树榜样,找差距、以优良的家风促进好作风的形成。梁利群同志结合本次“家庭家教家风”的主题,为本支部党员讲述了黑龙江所“生物技术”学科建立和发展的历史,如何通过“积累-创新-拓展”的过程成为优势学科。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到了前辈科学家的坚韧、无私、勇于创新的精神,坚定了年轻科研人员传承学科光荣传统的决心,努力创造新的辉煌的信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