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联合第二党支部开展“守纪律、讲规矩、转作风”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0-10-30 10:17 作者:联合二支部 来源: 字体大小[  ]

10月28日,联合第二党支部开展“守纪律、讲规矩、转作风”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陈惠同志主持。

会议有三项议程:一是讨论关于孙鹏同志转正申请。支部副书记曹顶臣同志介绍了孙鹏同志的现实表现、预备期内考察写实、支委会意见以及征求党内外意见情况。孙鹏同志宣读自己转正申请,向全体党员汇报自己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以及自己存在的不足,并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无愧于自己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会议经过票决,一致同意孙鹏同志转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党支部又增添了一股新的活力,党组织又填充了一股新的血液,相信党组织的力量会更加壮大。二是所党委副书记金星同志以“回顾黑龙江水产研究所70年光辉历程”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70年来,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在艰苦中创业,在空白中探索,在动荡中坚守,在改革中奋进,在创新中发展。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取得了一批对产业发展具有推动作用的研究成果,为我国渔业科研事业发展和渔业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金星同志号召全体党员一定要传承老一辈科研工作者严谨求实、不畏艰辛、甘于奉献、艰苦奋斗的科研精神和优良传统。三是宣传廉政文化,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赶考路上讲规矩》。一个个事迹,虽看似朴实无华,却内涵丰富,它照鉴了共产党人博大无私的情怀,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人格魅力。虽然那些定规矩的人很多都离我们远去,但是他们身居高位却从不摆架子搞特殊,一刻不脱离群众的高尚品德和优良作风,激励我们继续前行。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将时刻保持“赶考”状态,常怀“赶考”之心,时刻鞭策自己,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交好时代的答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