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二党支部开展“年轻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2-07 09:3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2020年11月27日,科研第二党支部开展“年轻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主题党日活动,科研第二党支部党员、遗传育种和生物技术研究室的青年职工及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程磊同志主持。会议有两项议程:一是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围绕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七个能力进行学习讨论。

集中学习中,支部组织委员栾培贤同志从为什么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如何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的问题出发,阐述历史总是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前进的。我们党领导人民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了解决我国的实际问题。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通过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等七项能力,实现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使得党员领导干部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实干兴邦”的精神是贯穿总书记在中青班近三次讲话的主线,分别从理论提升、斗争实践和肯干实干的角度对中青年干部寄寓了希望,提出了要求,既反映了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关怀,也表达了他对党的干部队伍和干部事业的重视。

随后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职工和研究生围绕着活动主题展开了学习研讨,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个人岗位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学生党员董乐从自身出发,将本次学习活动中提高解决问题能力与研究生的科研工作联系起来,认为要做好研究生课题的开题预研工作,首先提升调查研究能力找准科学问题,从而顺利完成研究生课题的研究工作。王世会同志认为,年轻科研人员都有想干事的迫切希望,但是如何干好事和干成事,需要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知识储备。鲁翠云同志认为提升调查研究能力,是当前科研人员结合产业发展和需求的当务之急,科研人员应该下沉到基层,了解基层生产的实际需求,一切从实际出发才能真正的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梁利群同志结合多年科研一线工作经验,殷切希望年轻科研人员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最大限度的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最终才能实现我们的目标。最后支部书记程磊同志总结,本次学习如何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不仅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鞭策,同时也是对全体党员和科研人员的鞭策,通过提升七种能力,能够取得全面的胜利。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