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黑龙江所营养饲料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史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1-04-16 09:38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2021年4月8日上午,黑龙江所营养饲料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连生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传达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重点工作安排要求和文件精神,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支部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展开活动,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形成支部特色,构建长效机制。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学习党史与学习“三农”发展史、渔业发展史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上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一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树立大历史观,把握历史规律和发展大势,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三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四要增强斗争意识和斗争本领,积极应对挑战、化解风险,主动担当、提升能力,攻坚克难。

会议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中国共产党在领导全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过程中,特别是从1956年至1976年的20年间,虽然曾走过弯路,出现过挫折,但仍取得了很大的成就,积累了极其丰富的经验教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做了重要准备。通过文字讲解和观看视频的方式,深入学习了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对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关于歌咏比赛的要求,支部成员在专题学习会后学习了歌曲《不忘初心》。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史专题学习会,大家一致认为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且意义重大,作为水产研人员,要将学习党史与学习“三农”发展史、渔业发展史相结合,要科技自立自强鞭策科研工作,针对水产动物营养饲料领域卡脖子”难题,渔民急难盼愁问题,找准科研工作的坐标、方位和靶心,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农业现代化、乡村振兴和渔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