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黑龙江所质量标准党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呼兰基地,传承艰苦奋斗渔业精神”

日期:2021-04-23 15:2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4月16日下午,黑龙江所质量标准党支部开展“走进呼兰基地,传承艰苦奋斗渔业精神”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党外人士参加。

四月,正值呼兰基地春季产孵阶段,站里的同志们正忙碌着将池塘里的梭鲈运至孵化育苗车间,进行苗种繁育,质标室的党员同志们两三人自然成组,抬起渔框一起投入到火热的运鱼行动中,通过参与生产实践实习,大家深刻体会到渔业科技一线人员的艰辛。在呼兰实验站站长的带领下,同志们参观了孵化育苗车间、养殖实验车间、渔机车间、饲料加工车间等设施,深刻了解呼兰站的发展历程,从简陋的实验厂房到如今的机械化养殖车间,呼兰实验站的变化也见证了黑龙江所发展的历史。多年来,呼兰基地的一线科技工作者们在艰苦中创业,在空白中探索,在改革中奋进,在创新中发展,大家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对艰苦奋斗的渔业精神加以传承和弘扬。

实践活动结束后在呼兰基地召开了支部(扩大)会议,学习了毛泽东同志“为人民服务”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精神指出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践中凝练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好、发扬好、传承好

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永葆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做自信和有创新精神的新一代科研人,传承和弘扬老一辈艰苦奋斗的渔业精神,为渔业发展奉献丰硕成果,为乡村振兴出智出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