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6期-黑龙江所召开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日期:2021-05-14 16:18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5月10日,黑龙江所召开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提》等内容。所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共计31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并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我们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全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科研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实践成果。

会议通过观看纪录片的方式重温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重点学习了“两弹一星”精神、“大庆铁人”精神。会议指出,我们要高度珍视党的精神财富,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深悟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争做“政治强、本领高”的新时代科研工作者。

会议强调,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铭记光辉历程,把握发展大势,感悟思想伟力,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做到学用结合、以知促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的动力和“开新局”的具体举措。

会后,通过座谈形式广泛征求干部职工对本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学党史、纠‘四风’、树新风”方面的意见建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