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0期-黑龙江所党委走访慰问老党员并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日期:2021-06-24 09:47 作者:唐义强 来源: 字体大小[  ]

按照部、院、省党组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22日,黑龙江所党委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党组织对党员的关爱关怀落到实处在走访慰问活动中,对在党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亲切询问党员、老干部的身体健康状况及其家庭的生活情况,送上慰问金,感谢他们过去对研究所发展所做的贡献,同时希望他们继续关心渔业科技发展、支持研究所发展,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余热和先锋模范作用。

来到杨世林老人的家中,92岁高龄的他激动的和我们讲起当年参加抗美援朝的事迹,回忆起在黑龙江所工作的点点滴滴,仿佛历历在目。为他佩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时老人无比激动,杨老也是我所唯一一位获得“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的老党员,看着两枚无比珍贵的勋章杨老说到“我真的是非常感谢咱们的党,党不会因为我们老了就忘记我们,虽然我现在确实是老了、力气也大不如年轻的时候,但是我的心永远属于中国共产党!”离开时,虽然已近百岁,老人还是一再坚持送大家到门口,站在门外久久不愿离去。

88岁张辑五老人曾任黑龙江所所长,交谈中,老人讲到“人老思想不能老,保持思想常新才能永远跟党走”回忆起当年,总有太多的共鸣,那个年代,人们的思想单纯朴实,在十分艰苦的条件发展至今实属不易,过去的一点一滴见证着他们朴实的初心,一百年的风雨变迁,老党员已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他们是百年风雨的见证者,更是枪林弹雨的经历者,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祖国不会忘记,纪念章的背后,是无上的光荣,是永远的铭记!临行时,大家祝愿老党员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此次活动我所14名老党员、老干部进行走访慰问充分体现了所党委对老党员的关爱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我们将持续开展好向老党员学习、为老党员办实事等活动,赓续光荣传统,传承精神谱系,在致敬和传承中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乡村振兴积蓄精神力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