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研究室党支部和联合第一党支部开展观影《中国医生》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9-30 09:08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2021年9月18日,生态环境研究室党支部、联合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弘扬抗疫精神·践行使命担当”《中国医生》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根据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真实故事改编,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故事背景,以“人民英雄”勋章的获得者张定宇、武汉医护人员、全国各省市援鄂医疗队为人物原型,记录了这场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展现了危机之际,医护人员挺身而出、无私忘我的感人故事。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抗疫”的坚守与担当、责任与奉献,充分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在观影过程中,每个人都被带入到了当时的抗疫场景中,被医护人员的坚定与勇敢、温暖与柔软所感动,甚至潸然泪下。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抗疫战争中医护人员敢于吃苦、顾全大局、善于团结、乐于奉献的精神,牢记初心,踏实干事,当先锋、作表率,为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的长远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