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黑龙江所党建引领助力饶河县乡村振兴

日期:2021-10-20 11:31 作者:唐义强 来源: 字体大小[  ]

    10月15日至18日,为深入实施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加快推进水产种业振兴,紧紧围绕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郑先虎带队,成果转化处、党委办公室前往饶河县调研考察,建立所、地、企深度合作新模式,促进渔业资源、高端技术和优秀人才有机结合,引领和支撑地方渔业产业健康发展。饶河县委副书记张成亮一同调研考察,达成了政研企共建的合作意向。

    调研期间,考察团一行实地调研考察了黑龙江蕙银源渔业有限公司、乌苏里江名特优鱼繁育基地、饶河县伊玛哈赫哲水产养殖专业农民合作社等,以建立乌苏里江渔业苗种繁育基地为基础,形成水产良种保、育、养的分工机制,保障水产良种供应,全面提升水产种业能力。此次科技行用先进的水产养殖技术为渔业养殖企业和渔民办实事,为企业送鱼苗、解难题,达到了“既授人以鱼,更授人以渔”的良好效果,通过科技支撑渔民致富,助力企业成长。

    在乌苏里江名特优鱼繁育基地和饶河县伊玛哈赫哲水产养殖专业农民合作社梭鲈鱼养殖推广示范点,郑先虎指出要科学规划、合理开发,利用稻渔、稻蟹综合种养技术,解企业技术难题,解渔民后顾之忧,发力生态渔业助力乡村振兴;要优化结构、突出重点,利用好乌苏里江水资源,养龙江好鱼、饶河好鱼、生态好鱼,打造好水、好鱼、好品牌的“三好渔业”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要深度加工、增值增收,应用科技创新与产业对接形成融合发展新格局,以渔业养殖为基础,发展深度加工产业,开发“渔文化”乡村休闲垂钓园与农家乐,加快渔业产业升级。

    调研考察后,联合第二支部和饶河水产服务中心党员同志们共同瞻仰了饶河烈士陵园,缅怀抗联七军烈士们的丰功伟绩,重温那段艰苦岁月的悲壮故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