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黑龙江所开展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和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培训

日期:2021-11-08 10:1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11月3日,黑龙江所党委办公室开展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干部履职能力和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培训,全所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共计2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张震就当前党建工作做了分析,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部、院党组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党建带群建、党建带团建工作,不断提升党建质量和水平。同时向参会成员通报了我所各支部党建活动开展情况,要求各支部要增强责任意识,发挥支委作用,有效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并向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讲授了党支部组织建设的途径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培训指出,发展党员是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各支部必须严把关口、严格程序、严守纪律,切实保证发展党员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围绕“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各个阶段和发展党员工作易错易漏点等方面进行培训,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各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责任感,加强对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当好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

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操性,使参会的全体党务工作者对发展党员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和把握,同时也为我所今后党员发展工作的进一步规范化、党员结构的优化和党员质量的提升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