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质量标准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集中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2-06-14 14:47 作者:质量标准研究室党支部 来源: 字体大小[  ]

    质量标准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集中学习研讨会,并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电视专题片《零容忍》。

    会议指出,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要求支部党员坚持从实际出发,立足科技创新和本岗位的职责任务,在发挥党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优势上下功夫,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工作决策部署。

    会上,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及水科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及落实“促进部属事业单位高质量发展意见”工作推进方案等内容,并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会后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等本支部支委所列的学习清单内容,确保学习到位、认识到位、整改落实到位。把“学查改”专项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作为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同迎接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建设“四强”党支部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落实,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科研氛围,质量标准党支部在本次大会上组织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五集,大家纷纷发表感言,并一致认为,反腐是一场永远在路上的马拉松,党员干部在科研道路上莫把前途变成了囚徒、把锦绣变成了泥淖,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