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黑龙江所青年团员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日期:2022-11-18 10:04 作者:汤施展 来源: 字体大小[  ]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国各行各业引发热烈反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全体团员青年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所团委书记汤施展表示,认真聆听和反复观看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的内心依旧激动澎湃,不禁为我们国家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而感到自豪。在本次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提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体现出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重视一以贯之和对青年工作重要战略地位的高度共识,同时也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作为新时代水科青年,一名基层团组织负责人,我要时刻牢记党的嘱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鼓励和引导身边的青年同志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履行好党的好助手的使命职责,在实干上下功夫,在勤奋中展担当,以奋斗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

    所团支部书记金洪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加快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战略部署,作为一名新时代渔业保护科研工作者,我深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我将继续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问题导为导向,加强野外调查科考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以“钉钉子”精神抓研究、寻突破、求创新,克服解决关键技术难题,助推新时代渔业保护科研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党和国家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所团支部委员马凯表示,党的二十大给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强大的信仰感召、方向指引、精神鼓舞。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作为一名水产人,有幸见证倍感荣幸,我将继续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结合水产科研工作实际,立足岗位,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紧跟我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发展潮流,主动学习国际前沿水产养殖技术,切实推进更高水平的水产科学研究,筑牢“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水产科技工作者工作新篇章。

    青年团员郭坤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科研人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保持“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立足岗位,聚焦北方地区水产养殖模式构建开展相关技术难题攻关,用智慧和汗水为推动水产养殖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青年团员张泽鹏表示,党的二十大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我深刻感受到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每一项都来之不易。这是不断践行初心使命的十年、是不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十年、是不断展现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十年。我们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任务重大,踏上新征程更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我将以更加坚定地信念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奋斗前行,充分联系服务人民群众,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黑龙江所团组织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努力形成由内而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所党委的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我国渔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