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渔业资源研究室党支部、渤海党支部、民盟水利厅委员会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兴渔有我”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4-18 16:46 作者:王继隆 来源: 字体大小[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渔业科技工作者使命担当,4月11-12日渔业资源研究室党支部成员与民盟水利厅委员会代表赴渤海冷水鱼实验站与渤海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兴渔有我”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春季渤海冷水鱼实验站工作人员正开展细鳞鲑等冷水鱼的人工繁殖工作。各位代表首先在吴文化站长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渤海冷水鱼实验站的孵化车间、养殖鱼类等,随后便投入到细鳞鲑的产孵工作中。跟随实验站工作人员学习并参与细鳞鲑亲鱼的挑选、麻醉、人工授精、洗卵等一些列工作流程。大家顶着冷风、踏着冰冷的泉水,但现场工作场景处处体现出劳动的热情。此次生产体验,大家切实感受到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也深刻体会到渔业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产孵工作体验后,渔业资源研究室党支部、渤海党支部和民盟黑龙江省水利厅委员会代表围绕“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渔业科技新篇章”开座谈交流。各位代表就当前关注的鱼类资源养护、冷水鱼资源种质收集、品种选育、市场开发等问题展开交流、各抒己见。会谈中大家深刻感受到自身肩负“不忘初心兴渔有我”的使命,力争在鱼类资源可持续利用及渔业产业升级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后大家集体瞻仰了宁安市莲花抗日烈士纪念碑,缅怀抗日革命先烈。和平年代祭英烈,只因不忘来时路,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勿忘先辈的牺牲。在实现渔业科技现代化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