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黑龙江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研讨暨2023年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日期:2023-05-19 15:31 作者:张震 来源: 字体大小[  ]

5月18日,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专题读书班方案安排,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研讨暨2023年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院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黑龙江所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领学分享、集中研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研读“8+5”学习材料,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会上,所领导班子成员领学分享《习近平著作选读》《论党的自我革命》等重点书目,分别从“保障粮食和重要水产品安全供给”“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渔业科技创新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加快种业振兴端牢中国饭碗”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结合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把握好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并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等新战略、新论断,努力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渔业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坚定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为我国渔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更大作用。

赵志刚、李雷两位同志以“盐碱渔业视角下的‘大食物观’”“守护水生生物多样性,助力东北渔业振兴”为题,分享了近期学习心得体会。他们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将这一科学理论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观察分析问题、推动工作实践的创新思路,核心是立足职能定位,按照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补短板、强弱项,推动高质量发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