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财条党支部开展“深入科研一线 提升履职能力”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5-19 15:52 作者:周海通 来源: 字体大小[  ]

5月11-12日,财条党支部党员前往所属宽甸基地(辽宁丹东)就修缮改造类项目进行预验收,开展主题为“深入科研一线,提升履职能力”的党日活动。

在产业技术体系大宗淡水鱼育种团队负责人贾智英研究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参观了基地育苗孵化车间,听取了有关抗病镜鲤新品种选育、孵育过程、养殖条件、选育效果等情况介绍。期间,夏立新副所长,杨梅处长还与宽甸基地项目施工单位人员就工程结算中税务代扣代缴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初步达成共识。

针对“北方寒冷地区鱼类健康养殖与质量控制实验平台仪器设备购置项目”水面网箱建设预验收工作,支部党员同基地负责人李池陶、施工方代表等一同查看现场,对工程清单、设计方案、工程质量进行了核实和质疑,认为项目按批复的实施方案完成了相关内容,设施设备投入运行正常。李池陶表示通过网箱养殖,极大地弥补了宽甸试验基地池塘缺乏问题,提高了品种成活率及抗病能力,保障了抗病品种选育科研任务的执行。

夏立新在总结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时勉励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立足岗位,责任上肩,施工项目要扎实做好前期工作,以工程质量为核心,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是要多深入科研生产一线,了解科研需求,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不怕吃苦,无私奉献的精神,树立高质量服务科研的理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