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渔业资源研究室党支部与生物技术团队党支部联合开展“保护渔业资源 推动绿色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5-31 09:05 作者:王继隆 来源: 字体大小[  ]

    5月22日渔业资源研究室党支部与生物技术团队党支部开展“保护渔业资源,推动绿色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二十大会议精神的深刻感悟,两位同志分享了各自科研工作及感想,支部成员共计10人参加会议。

    会上,渔业资源研究室党支部书记李雷同志以“守护水生生物多样性,助力水产种质资源开发利用”为题作报告。描述了近年来黑龙江水域渔业资源现状,分析资源衰退的主要因素,并提出了鱼类资源保护的相关建议。生物技术团队党支部鲁翠云同志围绕“鱼类种质资源评价”作报告,重点介绍了团队自主开发的“鱼类种质形态测量工具”的使用,并以梭鲈种质为例,介绍了分子标记应用于种质遗传评价的技术及优缺点。党员同志们围绕两位同志的报告以“保护渔业资源,推动绿色发展”为主题,结合自身业务交流发言,广泛讨论。

    通过此次联合活动增强了支部间的交流与合作,是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积极助力我所渔业科技高质量发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