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鲤鱼品种繁育推广助力渔业振兴

日期:2023-06-01 09:36 作者:姜晓娜 来源: 字体大小[  ]

      自4月26日以来,遗传育种团队党支部党员一直坚守在宽甸水产试验站,开展为期约50天的春季鲤鱼繁育工作。鲤鱼产孵工作主要包括亲鱼的挑选、催产注射、洗卵、消毒、环道孵化等一系列流程,此次主要繁育了镜鲤”龙科11号”、优质鲤、松浦镜鲤、易捕鲤等鲤鱼品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渔业科技工作者使命担当,遗传育种团队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打造“立足岗位强素质、服务渔业争先锋”特色党建品牌,凝心聚力抓好渔业重点工作落实。在站期间,积极开展鲤鱼良种推广工作,当前共计推广苗种水花镜鲤”龙科11号”4120万、优质鲤400万、松浦镜鲤450万、易捕鲤180万、松浦红镜鲤250万、松荷鲤50万、松浦鲤100万,推广至黑龙江、辽宁、河南、河北等多个省市地方,完善了鲤鱼育种“育-繁-推”体系建设,提高了良种覆盖面,有效推动了鲤产业的提质增效,积极为我国渔业振兴贡献力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