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黑龙江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群众意见的公示

日期:2019-01-28 15:20 作者:张万全 来源:所党委 字体大小[  ]

按照《黑龙江水产研究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安排,经向全体职工征求并经所党委会讨论和梳理,形成如下具体意见。

一、思想政治方面

(一)提高学思渐悟能力。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联系实际工作,重点在学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统筹兼顾,引领全所科技工作健康发展。

(二)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发挥班子成员在学习理论、活学活用上的带头示范作用,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不打折扣,不忘初心、对党忠诚,严于律己,认真履职。

二、精神状态方面

(一)进一步提高科学发展思维能力。积极推进学科合理布局,突出研究特色和拓展研究领域,在推进渔业转方式调结构和转型升级中提高创新能力和发挥科技引领与支撑作用。

(二)贯彻和践行新发展理念。指导全所的科研项目申报与执行,推动科技团队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三)敢于攻坚克难,推进全所科技改革各项工作。开展内设机构调整,优化干部年龄结构,提升管理水平和效率。制定人才引进和培养具体措施,助力科技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的成长。建立科学合理的考评机制,激发全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新意识。

(四)努力开创凝心聚力,和谐进取的工作局面。建立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类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实现留住人才、人尽其才的目标。开展好精神文明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各项活动,营造积极向上、舒心愉悦的工作环境,培养职工的集体感和荣誉感。

三、工作作风方面

(一)深入开展工作调研。多深入科研和生产一线开展工作调研,倾听群众心声、了解职工所思所想、给予职工更多鼓励,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引导职工奋发进取、岗位建功。

(二)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加强对所内重要信息的发布、解释和说明。

(三)密切联系群众。多想办法解决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

四、其他具体事项

(一)继续开展内评副研工作,建议探索增加所内研究员的评审。

(二)多给予从事援疆、援藏、科技扶贫、科技下乡、技术指导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关心和爱护,努力提高我所科技创收能力。

(三)采取措施解决职工医疗保险报销比例较公务员医保低20%的问题。

(四)希望能够将渤海站退休人员的工资拿到所里统筹安排。

(五)要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推进职工食堂建设。

(六)渤海站今冬石岗客土造田行为仍有发生,希望在所的层面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