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的公示

日期:2019-08-29 14:54 作者: 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小[  ]

全所职工:

按照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中共农业农村部党组、农业农村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开好部系统各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农主题教育组[2019]15号)和院党组、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8月2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召开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水科院第五指导组副组长万一兵、组员徐奕到会督促指导,黑龙江所班子成员王玉梅、金星、夏立新、石连玉以及非领导职务的党委委员白庆利、徐伟参加会议。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深入交流研讨,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学习研讨、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设置意见箱、谈心谈话等多种渠道征求群众意见,结合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主题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检视和综合梳理,分别形成了班子及班子成员问题清单。班子成员针对上述问题,紧密结合实际,坚持把班子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深刻党性分析,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见人见事见思想。

会上,王玉梅同志代表领导班子,按照中共农业农村部党组、农业农村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开好部系统各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结合集中学习、主题调研、检视问题、查找差距、主题党课、专项整治、整改落实以及工作实际,聚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提出整改落实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王玉梅、金星、夏立新、石连玉对照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和主题教育中梳理的问题清单,分别从主要学习收获、2018年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照检查存在的主要问题、存在问题的原因剖析和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等方面逐个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根据个人的发言开展互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希望和建议。

万一兵副组长充分肯定了黑龙江所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实效,对班子成员自我剖析情况作了总括点评。他认为本次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准备认真、程序规范、自评深刻、互评到位、敢讲真话、质量很高,达到了交流思想、红脸出汗的目的。对于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万一兵代表指导组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所领导班子及成员要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为目标,不断更新观念,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发挥水产科研国家队促进区域渔业经济发展的作用。二是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专项整治找出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并将整改情况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三是加强制度建设,特别是要通过制度的制定和完善,建立相关长效机制。四是时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标尺,关心职工生活,不断提升职工的幸福指数。

王玉梅同志在总结时表示:所领导班子将以推进本次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各项整改任务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班子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踏实谋事创业,克服畏难情绪,抢抓发展机遇,推动改革创新工作顺利开展。

会后,所主题教育工作小组办公室按要求向院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报送了相关资料,并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测评与自评工作。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主题教育工作小组

                                                                     2019年8月28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