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相关服务 交流合作 正文
交流合作

蔡友琼研究员应邀为黑龙江所作标准申报知识讲座

日期:2021-03-11 12:59 作者:高磊 来源:水产品质量安全与标准研究室 字体大小[  ]

3月11日上午,应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邀请,东海水产研究所蔡友琼研究员为科研人员作关于标准申报知识的讲座,郑先虎副所长以及多位科研人员到场学习交流学习。

1C4DEA

标准能有效地规范行业发展和秩序,对于促进行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什么样的研究成果可以申报标准?标准的申报和发布需要经历哪些程序?蔡友琼研究员任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水产品加工分技委委员,他从自身的从业经历出发,为在座的各位解答了以上疑问。蔡友琼研究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标准申报渠道,深入浅出的解析了制修订标准的程序:预申报-立项-起草-征求意见-预审-审查-批准-出版-复审,以及各阶段的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

郑先虎副所长强调了标准目前在行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并动员大家要详细了解申报程序和对接归口部门,认真准备、反复打磨材料,争取更多的立项,为行业的规范发展做出贡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