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相关服务 交流合作 正文
交流合作

黑龙江所应邀参加“中巴畜牧业、渔业合作交流洽谈会”

日期:2021-04-30 09:51 作者:刘恩慧 来源: 字体大小[  ]

4月28日,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指导,中国经济网、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信息平台研讨会第三期“中巴畜牧业、渔业合作交流洽谈会”通过ZOOM网络平台线上举行。本次交流洽谈会重点关注渔业和畜牧业的B2B合作,为中巴双方行业科研生产等方面成果与需求创造交流与合作契机,助力两国畜牧业、渔业互利共赢。中、巴两国科研技术人员、企业代表及媒体人士70余人出席研讨会。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鲑鳟遗传育种创新团队徐革锋研究员,谷伟副研究员,黄天晴博士等人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巴基斯坦粮食安全与研究部长Syed Fakhar Imam、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李碧建、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省督Governor Balochistan致欢迎辞,随后中巴双方畜牧业、渔业相关专家做主旨报告,就双方发展模式进行深入洽谈。

会上,黄天晴博士作题为“China-Pakistan technology cooperation in salmon and trout industry”的学术报告,就鲑鳟养殖产业、养殖品种和关键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鲑鳟鱼类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及不饱和脂肪酸,肌肉小刺稀少,易加工,是国际主流的水产贸易品种。中方在内陆鲑鳟养殖方面拥有60多年的经验积累和技术沉淀,而巴方北部地区冷水资源丰富,适宜开展鲑鳟工厂化养殖,希望能够以此次洽谈会为契机,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充分调动双方优势资源,共同促进中巴双方渔业发展的产业链融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