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相关服务 交流合作 正文
交流合作

黑龙江所专家出席“中智鲑鳟鱼产业发展”线上研讨会

日期:2021-07-21 14:22 作者:刘恩慧 来源: 字体大小[  ]

7月15日,黑龙江所鲑鳟鱼遗传育种创新团队首席、国家特色淡水鱼体系鲑鳟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岗位科学家王炳谦研究员应邀通过ZOOM网络平台出席由智利驻北京大使馆和智利渔业协会联合主办的“中智鲑鳟鱼产业发展”线上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会议由智利驻中国大使馆Natalia Cortes女士主持。

29D9D

会上,王炳谦研究员详细介绍了中国鲑鳟鱼良种繁育研究进展和鲑鳟鱼产业发展现状。王炳谦强调,中国地域辽阔,冷水资源丰富且分布广泛,冷水性鱼类养殖产业发展空间巨大,未来前景可期。中国水科院黑龙江所60多年来始终致力于鲑鳟鱼新品种培育研究和科技推广示范,支撑全国冷水性鱼类养殖规模不断扩大,行业整体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尤其是随着虹鳟“水科1号”新品种的选育成功,不仅能够进一步解决中国主养地区良种覆盖率低的问题,还为其他鲑鳟鱼种类的新种选育工作提供了借鉴。他希望能够以本次研讨会为新起点,不断加强中智政府间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在鲑鳟鱼遗传育种及养殖技术、设备方面互通有无,全面提升各自鲑鳟鱼产业的国际核心竞争力。

智利出口促进局代表Ruth ProChile在发言时指出,智利地理条件优越、养殖历史悠久,是世界上人工养殖大西洋鲑、银大麻哈鱼、虹鳟等鲑鳟鱼的主要生产国和出口国之一,并且与中国保持着良好的贸易关系。他希望中智两国继续加强在科技与贸易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开拓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渔业产业发展的新局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