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相关服务 交流合作 正文
交流合作

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王桂堂研究员到黑龙江所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2021-09-09 15:1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2021年9月7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王桂堂研究员应邀到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水产病害与防治研究室和水产养殖研究室的相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王桂堂研究员做了题为“单殖吸虫的生态学与杀虫药物评价”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水产动物单殖吸虫病的危害、种类及防治中存在的问题,进而以指环虫和三代虫为例着重讲述了单殖吸虫的种群与群落生态学、发育与传播、药物模型的建立及杀虫药物的评价等研究工作。就黑龙江所关注的冷水鱼小瓜虫病和三代虫病的防控技术,王桂堂研究员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结合多年科研工作基础和实践经验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此次报告会为黑龙江所科研人员在水产动物寄生虫病领域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