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相关服务 交流合作 正文
交流合作

黑龙江所北方主养鱼类营养与饲料创新团队参加第十三届世界华人鱼虾营养学术研讨会

日期:2021-11-02 09:4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021年10月11日至15日,由世界华人鱼虾营养学术研讨会学术委员会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世界华人鱼虾营养学术研讨会(简称“世华会”)在青岛举行。黑龙江所北方主养鱼类营养与饲料创新团队共九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围绕水产动物营养多个领域,聚焦水产动物营养研究前沿,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团队共有3篇摘要经遴选后作大会口头报告,5篇摘要经遴选作墙报展示。在“饲料加工与投喂、营养大数据及其他”分会场,刘洋副研究员作题为“基于元素质量平衡的饲料原料组成成分和单一营养素分析的比较研究”的学术报告。在“营养与环境”分会场,张圆圆作题为“微囊藻毒素-LR诱发鲤鱼肠道铁死亡”的学术报告。在“新型饲料原料的研发与应用”分会场,范泽作题为“4种新蛋白源替代豆粕对不同规格草鱼生长性能及肌肉品质的影响”的学术报告。

世华会是世界华人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界的最大盛会,自1992年由中山大学林鼎教授和台湾南荣科技大学庄健隆教授等发起并在广州成功举办第一届以来,已分别于青岛(1995年)、上海(1998年)、武汉(2001年)、珠海(2004年)、青岛(2006年)、北京(2008年)、成都(2011年)、厦门(2013年)、武汉(2015年)、湖州(2017年)、郑州(2019年)成功举办了十二届。世华会对我国的水产动物营养研究与饲料产业的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已经成为集中展示当今全球鱼虾营养与饲料领域科研成果和产业发展的重要交流平台之一,受到业界的高度关注。中国水产养殖业的迅猛发展举世瞩目,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本届世华会为学术界和企业界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加强了“产、学、研”紧密结合,促进了新时期水产饲料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