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相关服务 交流合作 正文
交流合作

黑龙江所组织参加预算管理一体化线上培训

日期:2022-05-31 16:1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5月23日-24日,黑龙江所全体财务和资产管理人员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农业农村部系统预算管理一体化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立足实操、注重实效,对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总体情况、基础信息、项目库、新增资产配置业务、集中支付、预算编制、政府采购预算等业务模块功能及应用方法作了详细讲解,并通过PPT就对具体业务操作进行了演示。

加快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是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系统化思维和手段,对分散部署和运行的部门预算、资产管理、政府采购、财务核算和决算报告等业务功能进行一体化的系统整合,形成数出一源、统一维护、共享共用的新的新预算系统,从而解决以往系统之间管理要素不统一、口径不一致、数据单独存储,环节之间缺乏衔接控制和业务协同不畅的问题。

通过参加本次预算管理一体化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财务、资产等相关管理人员对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和对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操作与业务流程的全面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实践能力和做好2023年度预算编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