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成果转化 名优产品 正文
名优产品

7.褐鳟(Salmotrutta)

日期:2020-11-18 00: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褐鳟(Salmo trutta)是鲑科鱼类中重要的商业养殖种之一,国内仅在西藏亚东地区有分布,称为亚东鲑(与褐鳟属同物异名),因该鱼体色鲜艳美丽,故当地称之为“花点鱼”,肉质鲜美,无肌间刺,深受当地群众喜爱,是西藏重要的经济鱼类,同时也是西藏自治区二级保护动物。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在公益性行业(农业)专项,农业部948引进项目的支持下,引进并保存褐鳟日本品系、欧洲品系及西藏亚东品系,建立了包括当龄幼鱼群体到繁殖群体所有规格亲鱼及储备亲鱼群体,具备规模化苗种繁育能力,摸清了褐鳟孵化及驯化进食的基本参数,建立了褐鳟标准化养殖技术体系。目前,已在包括西藏在内全国范围内18个省(区、市),进行了推广示范,推广发眼卵150万粒,极大的满足市场需求。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