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成果转化 名优产品 正文
名优产品

8.荷包红鲤抗寒品系(CyprinuscarpioPurseredcold-resistant)

日期:2020-11-17 00: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荷包红鲤抗寒品系(Cyprinus carpio Purse red cold-resistant)是用在东北不能越冬荷包红鲤和黑龙江鲤杂交,选择红色、全鳞的荷包红鲤形的后代进行自交,然后继续选择荷包红鲤形的后代进行性状稳定选育至F3形成新品种。于1996年通过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品种登记号为GS-01-006-1996。荷包红鲤抗寒品系个体粗壮,头小,头后背部隆起,形似荷包,体表较大的圆鳞,体呈桔红色或桔黄色。该品系的抗寒能力提高到95%以上。生长速度比亲本快10%。在一般放养密度和养殖条件下,1龄鱼100g左右,2龄鱼0.65kg以上。可作商品鱼养殖和杂交亲本,适合我国大部分地区养殖。已推广到黑龙江、吉林、内蒙和新疆等地,推广面积20余万亩。成果获农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1992年)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技进步三等奖(1992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