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建所70周年活动 活动简讯 正文
活动简讯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倡议书

日期:2020-05-07 15:17 作者:汤施展 来源:团委 字体大小[  ]

亲爱的黑龙江所青年们:

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世代传承,激励着全体青年人担当起新时代的使命,实现着个人的价值。特别是在当前疫情下,我们看到无数青年秉承五四精神投身战“疫”,用实际行动发出青年人的声音。在此,所团委、工会青年部共同倡议:

一、心怀祖国,志存高远。“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勇于担当,有所作为。要把人生追求同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联系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二、扎实工作,追求进步。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和未来,青年的素质和本领直接影响着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作为青年人,最重要的就是脚踏实地扎实工作,不断学习增长才干,保持爱岗敬业、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在学习和工作中树立坚定的目标,不断成长,追求进步。

三、热爱科学,勇于创新。“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对于从事科研工作的我们,更加需要创新创造。我们要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积极作为。热爱科学研究事业,努力在工作中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

四、砥砺奋斗,青春无悔。“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要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发扬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攻坚克难,不断进取。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坚定成长,用努力和汗水创造出无悔的青春。

同时,我们期待听到黑龙江所每一位青年的心声,在此向大家征集最近的心得体会与读书感悟。你可以写下:

(一)在当前形势下,你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有哪些新的体会;

(二)2020年正值黑龙江所建所70周年之际,你对黑龙江所有哪些想说的话;

(三)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在疫情期间你读了什么书,这段时间对生命、对生活、对工作有了什么新的感悟。

疫情阻挡了我们的相聚,但不能阻碍我们连在一起的心。我们希望全体黑龙江所青年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不负青春,以梦为马,一路前行。

祝愿大家五四青年节节日快乐,平安健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