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建所70周年活动 活动简讯 正文
活动简讯

传承五四 青春不悔——鲁万桥

日期:2020-05-07 15:30 作者:鲁万桥 来源:资源研究室 字体大小[  ]

今天是2020年5月4日,在101年前的今天,一群有着蓬勃朝气、高尚信仰、爱国意志的优秀进步青年先辈们,在豪强侵略、政府腐朽无能的那个年代,进行了毫不妥协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自此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得以传播,开启了中国新民主主义的新纪元,更为中国无产阶级登上政治舞台及日后祖国的民主科学与文化启蒙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当然“五四风雷”运动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更是一种精神上的传承,百年之中,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成长起来,在这种精神的影响下,每一批青年都有着坚定不移,执着追求的坚强意志,也为祖国现在的繁荣、强大、昌盛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时代在变,但我们的意志与信仰未变!新冠疫情爆发,面对这种传染广、致死高、治愈难的病毒,在我国党中央领导组的积极调控与指挥下,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纷纷加入到了“抗疫”斗争中。或许80、90后曾是最为“诟病”的一代、“垮掉”的一代,在98年洪灾、03年“非典”时,我们也都曾是被照顾保护的孩子,对我们来说这些事件可能只是“集体记忆”,而在“抗疫”的今天,作为这支队伍主力军的80、90后,不仅圆满的完成了防控初期任务,也同时用我们这些80、90后的方式抒写了一个个鲜活、积极正能量的“抗疫”故事:有“迷路的大连小伙小强——武汉雷神山”、有“勇敢的汶川姑娘佘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有“无私的最美护士李慧——武汉科大天佑医院”、还有……,这些不仅一一印证了当今网络最为流行的那句话:“昨天你们保护我,今天我们守护你”,同时也证明了作为祖国新青年的我们有能力、也可以肩负“新青年”、“后五四精神”应有的责任,完成祖国与党交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作为祖国未来社会建设者的我们,应当做一个文明的人,一个守信的人,一个好学的人,更要做一个三观正的人,并秉承着这种“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信念,积极得投入到工作与生活中去。当今的我们不光要有一个无悔的青春,同时也要让先辈们的“五四之光”永远闪耀在我们的祖国大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