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鱼类营养与饲料学科

韩世成

日期:2020-12-16 12:58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60D436

※ 简要介绍 ※


韩世成,副研究员,1974年生,本科,毕业于黑龙江工程学院机械制造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

从事设施渔业及健康养殖技术的研究,通过对冷水性鱼类封闭循环养殖工艺、水处理及控制技术、冷水性鱼类养殖技术的研究,形成了节能减排的封闭循环式养殖技术,利用养殖水体氨氮低温处理技术及低温臭氧催化氧化处理技术,建立了养殖水体循环使用的技术模式,从而完善渔业养殖工程中的设施与设备。工作中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设施渔业工程领域开展创造性的设计与研究,运用工厂化循环水养殖酸化水体的特性,在肇东碳酸盐盐碱地水域组建利用盐碱水循环水养殖的试验系统,进行盐碱水冷水鱼养殖、饲料与营养等技术的综合研究工作;利用循环水处理技术、养殖及控制技术、在绥滨县设计与建设了“中国高寒地区循环水养殖”车间,带动了绥滨县周边的特色养殖。在四川雷波大凉山洲的冷水资源丰富的山区设计流水循环水养殖地方特色鱼类,带动冷水鱼养殖集成技术在贫困地区的发展。

获奖5项;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黑龙江省农业科技一等奖2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获发明专利11项;其中第一发明人6项,其它发明人5项。获实用新型专利25项;其中第一发明人7项,其它发明人18项。发表论文22篇;其中第一作者8篇,其它作者15篇。主持课题5项,参加课题5项。

联系方式:13603610893,hanshicheng@hrfri.a.c.cn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