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人才队伍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正文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举行博士后开题、中期考核和出站报告会

日期:2021-09-06 15:58 作者:叶丹 来源:人事处 字体大小[  ]

96日,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博士开题、中期考核和出站报告会在1号楼307会议室顺利举行。报告会邀请了东北林业大学滕春波教授担任评审组组长,于洪贤、贾志英、徐革锋、刘红柏、卢彤岩担任评审组成员部分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常安博士就其基于MLCK/pMLC信号通路探讨Ala-Gln对β-伴大豆球蛋白致虹鳟肠上皮细胞损伤的保护机制》的创新点及研究路线、方法进度安排预期成果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BB52A

 

任广明博士就其《香菇多糖抗IHNV机制及其在虹鳟IHN预防中的应用研究》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工作进展、阶段性成果及下一步研究计划等方面作了中期汇报。


AD39D


 

   徐黎明博士就《虹鳟传染性造血器官坏死病核酸疫苗的免疫特性及安全性研究》进行了详尽的出站工作报告。其在站期间主持完成了虹鳟传染性造血器官坏死病核酸疫苗的免疫特性及转基因生物安全研究项目,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5篇,其中SCI、EI8篇,参编著作3部,申报发明专利5项。


B264C

 

 

   各位专家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博士们扎实的研究基础、严谨的科学态度给予了肯定,并结合研究方向与选题,逐层分析项目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诸多指导性意见,在肯定博士们科研创新性的同时也鼓励其将研究工作与产业发展相结合,逐步摸索,真正地将研究成果落地。


B85EF

 

最后,评审专家一致认为王常安博士提交的开题报告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合理,逻辑结构清晰,科学问题论述充分,项目研究方案有良好的可行性,一致同意进入我站进行课题研究。任广明博士已经完成阶段性研究内容以及考核指标,取得了突出性成果,顺利通过中期考核。徐黎明博士已完成博士后研究计划,达到出站要求,成绩优秀,同意出站


BA75D

 

 

打印